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甘肅伊甸志工日記day2

7/6
這是一整天都待在火車上的一天,讓我來介紹臥鋪火車的生活吧~
因為搖搖晃晃的(火車晚上還有在開。不過最後也習慣了那種搖晃感,反而不搖了會睡不著呢。比如半夜靠站時會驚醒)不習慣所以睡不著,次日一大早我就醒了,然後趁這個時候拍還沒有人走動的走廊。然後大家都醒後,去排隊刷牙洗臉泡泡麵吃早餐~就開始了漫長的一天~其實不會無聊喔,我們在車上玩遊戲、打牌、準備教案、和中國人聊天(這是我的第一次,做了很多文化交流)、在靠站的時候跑出來看一看。在火車停時冷氣也會關掉,這時我們會出來逛一下,雖然不能走出車站,不過光是看到寫著「赤壁」、「西安」的站牌就讓人覺得好經典啊(這些曾出現在課本的詞我終於有朝一日能看到了)還有件趣事就是吃飯,可以自己泡泡麵或等推車來或乾脆去餐廳。餐廳在非常遠又前面的車廂,我們為了吃頓飯總是走了很久很久,穿過很多車廂,終於到之後發現人滿滿(……)然後再走回去。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,總是有吃到的時候喔。我們一起點了幾道菜一起分著付錢,菜雖然有點點油不過有些挺好吃的(我蠻重口味的~)吃飽飽剛好來運動,又再一次「不好意思借過」的走回自己的車廂。
然後,超經典的事發生了!!!在火車上第三天我剛睡醒,就聽到有人說:「哇!!窯洞窯洞!我看到了黃土高原上的窯洞!」果真,黃土高原到了耶!!!真的跟課本上的一模一樣耶耶耶(廢話。不過真的超興奮的)而且我還看到窯洞(雖然只有一晃眼)呀比~~~~
黃土高原到了,我的目的地──甘肅,也就不遠了。
        ps. 第一張:赤壁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張:站裡的販賣小車。賣方便麵(泡麵)零食和水,有時還有水果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張:我最喜歡的一道在臥鋪火車上的菜----土豆片。辣辣鹹鹹,軟硬適中><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張:隊友買來的水果----山竹。酸酸甜甜^^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