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甘肅伊甸志工日記day3

7/7
早上在甘肅省蘭州車站結束了臥鋪之旅,接著搭公交車前往目的地黑松驛中學。途中有段十分顛簸,但過了泥土路接著的是平坦的公路,景色超美!筆直的公路兩旁是青綠的草地與山坡,鮮黃的油菜花田點綴其中,偶爾還有一池映著藍天的清水…四面環山,彷彿正在通過一條美麗的綠色走廊。(我的夢想:如果可以在這麼美的地方騎腳踏車,那有多快樂!)然後~終於到學校了!年輕的校長來迎接我們,我們到宿舍放好行李後,校長帶我們去學校附近的餐廳吃早餐,早餐很豐盛,是:牛肉拉麵+一顆蛋。麵條偏硬帶點特別的風味,因為麵條本身味道挺強烈的所以有點吃不習慣(不過現在會懷念呢,其實武陵附近有家越式餐廳的麵跟這有一點點像)午餐也是牛肉拉麵,晚餐則在學校裡的餐廳吃青菜+饃饃(饃饃很像我們的白饅頭)雖然不是像餐廳那樣精緻,不過由傳統爐灶煮出來加上大娘的手藝卻特別好吃,我們就這樣一盤青菜加一個大饃饃,吃得津津有味。(之後我們最常吃到就是麵了,麵條有時長長,有時短短,有很多青菜瓜類或馬鈴薯覆蓋其上,再配上大娘的辣椒醬真的超好吃。可惜我這個大笨蛋因為顏色超紅所以不敢加,最後一餐才加下去真是後悔莫及= =另外有一餐是茄子加饃饃,是我最喜歡的)
這就是到服務據點的第一天,其實我們還沒開始教書喔,不過這一切真的大開我眼戒,對一個城市小孩來說,是第一次看見學校的路就是淺咖啡色的土層,並沒有鋪柏油路、也無紅色的大操場、廁所是茅坑、水非常珍貴(平常去扭水龍頭是沒有水的)、桌球桌材質是岩石、宿舍的床也是第一次看到:鐵架+木板(見圖)…等,有太多太多,我從未看過,等著我去適應。
Ps.我人生的第一次打桌球就在甘肅的石桌。
    第一張是牛肉拉麵(左邊是胡椒鹽,右邊是醬油,不過我都沒加...)
    第二張是學校旁的街道,大家的背影
    第三張是宿舍的床(鐵架+木板)
    第四張是饃饃+青菜
    第五張是學校的桌球桌(剛下過雨)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