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甘肅伊甸志工final


離別

    開始和孩子們熟起來後的某天,我發現有學生怯生生地看著我,然後終於鼓起勇氣,輕聲地說:「嘟博老師好!」這是第一次,有人把我當成老師向我問好!(而且其實學生的年紀跟我差不多,他們卻很尊敬我)對於一個16歲的不成熟小孩,我真的超驚訝但感到很窩心。可是沒想到才和孩子熟稔之後幾天,離別的日子就來了。前一天晚上,孩子們都聚集在宿舍外不肯進去,連門口都堵住了,有學生跟我說:「老師,你不要走好不好?我們捨不得你呀!」我的心整個都碎了,安慰他們明天還有一天啊!可是孩子聽了更難過:「但明天是最後一天啊!」最後我終於勉強把他們趕回去。我想,不論是我們這群老師還是孩子們,都難過得睡不著覺吧!隔天早上,我們先上了肢障體驗的課程。用布把眼睛蒙起來,第一個人拿拐杖探路帶領大家走到目的地。過程中我們很小心地在旁監視,不過畢竟是孩子,騙對方「你快要從要從懸崖掉下去了」是常有的事,可是有人真的相信了(學校哪來的懸崖呀><)之後回到教室,我們把伊甸梯歌歌詞抄在黑板上,大家一起唱。因為是最後一堂,也是最後一首歌(之前幾乎每次快下課都會唱歌呢)大家唱著唱著都哭了,我們發表了感言,孩子們一個個上台和我們擁抱,然後在教室外圍成一個大圈圈說勉勵的話,其中我的隊友說:「想念我們的時候,可以抬頭看看天上的月亮,我們也會看著月亮想念你們。」然後我牽著孩子們的手,把他們帶出學校,鬆開了我的手,讓他們從我的人生裡離去……

    這真的是一次難得的經驗:第一次被稱為老師、第一次教書、和素未謀面的學生我們的心緊緊相連(雖然我們還相處不到1個星期)我會永遠珍藏這些美好的回憶!
     ps.第一張:大家一起唱伊甸梯歌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張:我的超大行李
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張:和學生們的大合照
          第四張:飛翔在甘肅湛藍的天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