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甘肅伊甸志工日記day1

7/5
       飛機上的酸辣湯飯(我覺得很好吃耶)、香港雙層巴士(坐在巴士上觀賞港口外美麗的藍海和藍天。真的超感動的呢!)深圳到廣州的高鐵火車、臥鋪火車。以上是第一天大概的行程囉。話說領隊說第一天會超累,還沉浸在珠三角出海口美麗海岸的我,完全不懂那是什麼意思~沒想到下了車,真的「戰爭」就開打了──一場與行李奮鬥的戰爭。我們背著10幾公斤重的行李奔跑,穿梭在人潮擁擠的車站,還要迅速把行李卸下安檢再迅速背回肩上,第一天就是不斷重複這些動作。我們還去逛了途中的車站,發現那裡商店街賣的東西和台灣差異蠻大的呢,尤其是鞋子,非常五顏六色,光彩奪目。到了晚上我們去搭臥鋪火車,在車還沒開(冷氣也未開)之前我們把行李先搬到車上然後迅速衝出來,因為真的是熱爆了啊(廣州氣候和台灣很像,都是溼熱氣候)等車開了冷氣也開了,我們才在車上安置行李。這也是奮鬥的一部分。因為行李很重,我們要把行李搬到上舖對面的架子上擺好(此時我的隊友看到我的行李全部都在冒冷汗,因為我行李超~大的。最後我的行李放床下)然後搖搖晃晃地去排隊刷牙洗臉,辛苦的第一天終於結束囉~

        第一張:下飛機的第一頓午餐。我點咖哩飯,味道很~濃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張:在香港囉(雙層巴士)

        第三張:從巴士往外看的美麗藍海

        第四張:第二天清晨的臥鋪。行李放上鋪對面的架子上,我睡中鋪。 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吃的住的好像都挺不錯的嘛!(親眼看到照片後)
    旁邊的小鳥一直啾啾叫欸!
    欸博我覺得照片附上文字會更好喔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