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甘肅伊甸志工日記day4


7/9

今天是第一次上課!話說我教的是台灣地理,介紹台灣的海岸與水上活動。不過可能是第一次我當起老師上課,或他們第一次接觸台灣老師上課,他們…好安靜啊~~~~結果有點變成我一個人在臺上自high耶(我比出帆船的形狀動作真是超大)不過每個班學生特色不同,也會有活潑班或文靜班。晚上大家會聚在一起討論遇到的新問題:學生的反應、時間的拿捏等。其實大家第一天上課都遇到了小瓶頸,而我幾乎每天都會修改教案,思考課程的開頭結尾、教具怎麼傳下去比較省時之類的。第二天我換了方式,因為孩子們顯然對吃的比較有興趣,對大海比較陌生,我介紹了太陽餅、棺材板(學生聽到「棺材」都好驚嚇)米粉、貢丸、牛舌餅…我可以看到他們真的在流口水了(孩子們天真的表情真的很可愛)還有學生問我吃牛舌餅舌頭真的會變成牛舌嗎?我:「我吃太陽餅也從來沒變成太陽過啊~~~!!」(大家爆笑)

7/11

今天的美術課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堂。主題是畫自己的好朋友。有兩個男生故意把對方畫超醜。我隊友看到了就把他們請上台說明為何把對方畫成豬八戒。這兩個剛才還在互鬧的男生,其中一個先說:「我倆是留級生…一年相遇,一年相識,一年相知。本想三年一過,朋友們便要各奔東西,卻誰知又在相遇之處再次相遇!這算是緣分中的緣分吧!」然後毫不猶豫衝過去抱住他的朋友!那瞬間我看見被抱的人的臉,那種靦腆、那種幸福,我真的無法形容。他的朋友回:「生命中因為有你而快樂!」然後緊緊回抱他。畫上還有一行字「世間稀知音」

讓我們跳到晚上,話說每天晚上都有個小聚會,其實就是檢討會啦,不過挺有趣的,因為我們會分班(我們負責九年級,一個班會分4個班導下去)每天由不同班的老師們帶活動,記的有一次是比動作猜詞語,有一題是塔克拉瑪干沙漠(超佩服那個比出來的人)另一次是用台語解釋一個成語或名人,輪到我時快哭了因為我台語根本大悲劇,結果破例讓我用英文><”大家努力得講台語但有些還是不會講真的超爆笑。之後大家一起唱溫馨的伊甸梯歌愛的形狀,一起禱告完就去睡覺囉。這時差不多晚上十點,我最喜歡一個人去外面看月亮聽音樂,沒有光害的夜間中學是最好的觀星處,濃黑的夜幕上點燃一閃一閃的星星,月亮悄悄升起佔住了夜空的正中央,星輝斑斕、月光皎潔。記得有次月亮剛好是個半圓,想起遠在天邊的爸媽,這半圓象徵分隔兩地的我們,想起了出海關時我媽滿是淚水的臉,想起我們現在可能正同時看著同個月亮,只是在不同的地方…一個想家的16歲小孩靠著牆壁,眼睛已模糊的看不清了遠方…
ps.第一張:心型的雲^^
     第二張:用超冰的井水在中午的烈日下洗頭
     第三張:彩虹喔
     第四張:第一次相見歡玩賓果
     第五張:我在上課喔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